因为最近看了今何在的悟空传,又重温了最游记,恰好都与西游有关,这两个作品让我感触太多,特别是悟空传里边有一句,不痛苦就会死,实在又黑暗又真实,所以才有了这个问题,希望大家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感触^_^


萤火虫之墓 打死也不看第二遍

电影《暖暖内含光》(《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尤其是其中女主克里斯汀说的一段话:「在小的时候我有一个洋娃娃。我叫她克里斯汀。因为我觉得,如果它可以变得这么漂亮,那么有一天,我也可以。」

之所以这个角色这么打动我是因为,我感觉我就是她

电影开头的音乐《everybody s got to learn sometime 》也非常打动我。故事采用的是倒叙。开头是男主(金凯瑞饰)在抹去了自己对于女主的记忆之后,有一天早上醒来,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伤感,于是一个人跑到了海边,正好碰到了同样抹去了关于他的记忆的女主克斯斯汀(温斯莱特饰)。

(沙滩很美。尤其是男主一大串自白,非常动人。「不要过分赞美沙砾,它们不过是细小的砂石。」这句话很好象征了他们的爱情。)

克里斯汀是一个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孩,老是把自己的头大染得乱七八糟的。她给自己头发的颜色起了各种名称,蓝色风暴,橙色特工之类。随著头发的颜色由暖色调慢慢变为冷色调,女主的心里状态开始很不稳定。

在一开始,克里斯汀就说,自己只想找寻内心的平静。

但对于她来说,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她和男主吵架,因为男主是一个很保守的人,每天吃完饭就待在家里看报纸,而克里斯汀出去玩。但是克里斯汀并不是真的那么想去玩,她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甚至对于自己手里的这份爱情也感到很不确定,很害怕,很疑惑。

而男主也是一个很敏感地人。他们各自感到害怕,却离对方远远的。于是开始吵架。于是克里斯汀一时冲动到一家诊所,那里新推出了一项消除记忆业务。于是她消除掉了对男主的记忆。

男主看到她再也不认识他了,感到很难过,于是也去做记忆清除手术。但是手术过程中他后悔了。他在沉睡种经历了那些过去美好的记忆,他想反悔。但是医生不知道他的想法。

所以整个影片的主体就是男主带著女主在他记忆里投射的印象四处躲藏。他们两个躲到了他童年的记忆,躲到了他记忆里不会被发现的地方。

但是最后还是失败了。

狼图腾啊…

「陈阵离开电脑,独自伫立窗前,怆然的遥望北方,狼群已成为历史,草原已成为回忆,游牧文明彻底终结,就连蒙古草原狼在内蒙草原上留下的最后一点痕迹—那个古老的小狼故洞也将被黄沙淹没。」

前半段看的人太开心了,后半段揪心至极,结尾,卒。


我未成年时写的玩意儿。妈呀,这都什么啊??

混沌武士 不悲伤,但是太爱了,不愿再重温


白色相簿2code


海贼王的顶上战争篇

《单身男子》

一开头就注定是悲伤的格局,痛失爱人,心已凉如冰雪,在人世中活著也像压抑在深海。在他打定主意离开前的最后一天,世界用各种奇妙的邂逅、温暖的希望来挽留他。稚嫩的女孩,邻家的少妇,青涩执著的学生,偶遇的英俊青年,还有有著许多故事的旧友——他突然不想死了。人生很少有这样澄明的时刻,仿佛一切都看开了,万物静谧美好,世界复杂的动人。他收起准备自杀的枪支,烧掉准备好的遗书,打算从此好好生活。只可惜生命就这样无常。在一个人重燃生活希望的时候,死亡就这样到来。我觉得无论怎样,人生的无常感和对命运的无力感,都是最让人感触良多的,毕竟,生活本身就让人痛苦的不愿重读了。
京蜜表示太多了完全没法列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