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多粥少

一連兩天「數碼港虛擬互動招聘博覽」舉行,錄得近3,000名求職者入場參與,總瀏覽量更達到近73,000次。

博覽請來GOGOVAN林凱源、匯立銀行謝學海,以及眾安國際盧廷匡,參與創科獨角獸職業論壇。數碼港提供

數碼港指,有意投身創科界的朋友,普遍擁有較高學歷。參與博覽的求職者當中,接近3成為研究生或持有博士學位,6成最高學歷為大學畢業,其餘屬副學士、高級文憑畢業生或中學畢業。求職者合共提交了超過9,000份履歷申請博覽提供的近800個職位。

有關業務拓展類別的工種最受求職者歡迎,例如商業分析師、項目經理及市場推廣等,收到的履歷申請佔總數6成,反映創科行業對商科背景人才求才若渴的同時,行業的發展潛力亦深受求職者認同,就算並非修讀科技相關學科的畢業生,都希望能參與其中。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表示,參與公司及職位空缺以至求職者人數,均打破歷屆紀錄,反映疫情促使企業加快數碼轉型的步伐。數碼港會積極考慮明年實體及虛擬招聘博覽並行,協助科技企業及初創公司招聘合適人才。

博覽兩日內共錄得11,000次求職者、僱主及人力資源顧問之間的聊天室對話,論壇及研討會亦達到近6,500觀看人次。博覽首天請來包括GOGOVAN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林凱源、匯立銀行(WeLab Bank)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謝學海,以及眾安國際企業戰略合作負責人兼籌備組成員盧廷匡,參與創科獨角獸職業論壇。

談到疫情影響,林凱源表示,公司最近亦調整了招聘安排,包括透過網絡平臺進行面試,「應徵者需要對著電腦,去讓螢幕另外一邊的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這是之前都未試過的,現在則已成為常態。」

謝學海指出,自成立以來,匯立銀行所有營運都是透過網絡操作,因此未算受到太大衝擊。盧廷匡則視今次為一個契機,讓社會加深認識各種網絡營運模式,包括虛擬銀行及保險科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