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预算。

单反这种小圈子,一分钱一分货,一块钱十分货。同价位就那么仨瓜俩枣,佳能尼康加一个后起之秀索尼,都算计著长期分吃这块蛋糕,都不想恶性竞争掀了摊子,定位都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上。

机身方面,就一个问题,预算够不够全幅,够的话不用犹豫,上。

不够的话问自己一年两年后会不会念念不忘上全幅,不会的话截幅用起来其实也不错的。

如果真的钱不够又中意全幅,那不如弄个带全手动的DC先用著,攒够了再上全幅,到时候DC作为副机也不浪费。

其实单反选哪款真没那么重要,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是你愿意为一张照片花费多少时间和精力(包括前期构思和后期处理),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还是一分钟?

个人观点,粗暴点比较的话,完成一张摄影作品花费的时间(分钟)和机身的价格(千元)应该是大致匹配的。当然其实也看题材,毕竟拍个三天的微速摄影并不意味著就要弄个几百万的机器。


新手建议先买徕卡,哈苏,飞思这种小品牌练手,然后再买大品牌索尼,佳能,尼康


这些年无数人跟我说过要学摄影,让我推荐相机,99%的人,买了单反最后都闲置了。

╮(╯﹏╰)╭

所以我的建议是:

1、买微单微单微单。一个便携的机器,会大大提高你拍照的积极性。

2、买入门的。不要乱花钱,真正对摄影感兴趣了,到时候再根据自己的领悟再换也不迟,摄影永远没有一步到位的。

个人推荐机型:

索尼(SONY)ILCE-6000L ¥3699.00

佳能(Canon)EOS M6 ¥3899.00

买热销相机,一般就不会错到哪里去的啦。


闲鱼购买佳能5D3全画幅单反,性价比高,玩起来再闲鱼升级卖掉,职业摄影师通常这么玩。


谢邀,不知道预算

虽然我入门用的是很便宜的套机,但是我必须得说最省钱的方法是一步到位。

首先得看你对摄影的热情,是否能坚持下去。

如果能的话,尼康佳能随便一家的旗舰D850,5D4,加24-70 2.8就可以,之后可以入个长焦 如个定焦。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但是比一开始是便宜机器的话,省了很多买残副幅套机的钱,毕竟卖二手也贬值。

一定要玩玩Film,一开始玩也行,机器便宜,全是手动,最能练技术了。到最后让我估个测光都没问题。

就这样,还是看你自己预算和对摄影的热情。不差钱就一步到位,差钱要是我的话宁愿用胶卷也不用残幅。


别理楼上那群推荐徕卡飞思的疯子,这些人就只会抖机灵,真是...

题主既然是摄影新手,估计之前也没太多接触过摄影,那就不适合一上来就买全画幅。虽然说直接买全画幅能断了你以后拍的不好怪机器的情况,但是全幅+各家2470有点贵,万一现在对摄影感兴趣以后没兴趣了就很亏,所以一点一点来,先买个入门机练练手比较合适。

所以我推荐这一套,尼康D3500+腾龙17-50/适马17-50+尼康35 1.8g。图片是尼康D3400,不过大小差不了多少。

这一套的特点是非常轻便,焦段也和全幅的2470类似,非常适合新手找感觉。35 1.8g则可以用来拍全身人像,效果也非常不错。尼康的入门单反没有索尼那么多黑科技,但好在便宜,性价比高。这一套加起来不到5000块,建议题主买来试试。另外不建议买大变焦镜头,就是各种18105,18140,18200,这种镜头用一个月就会腻了,千万信我的哦。


预算能及的最新的相机 建议直接买无反


索尼a7m3或者佳能6d2 配置足够了,全画幅。


其实我觉得不需要就定义为单反,可以买一个变焦范围比较广的全能一体机。这样拍摄的用途广泛,得到的画质也不差,比起入门级的单反好多了。现在就定义拍摄范围其实太早了,实际使用中你会发现,摄影爱好这件事就是你碰到什么感兴趣的事情都想拍,所以初期购买相机的意图一定要明确,就是熟悉相机,熟悉拍摄技法。等到熟练后,就知道买什么了,也不需要别人指导了。

看相片时不断点击屏幕会有神奇的事情发生,哈哈哈哈哈哈

美食摄影入门?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有空看看我专栏,有很多基础知识,给你更多启发!


不知题主打算长线发展呢还是简单当个爱好玩玩。

我本人大学学的摄影专业,刚入行时,家穷,第一台机器买的80D,配18~135镜头(镜头买的都是最宽的[捂脸]),新机八千块钱左右。

后来就后悔了,刚开始学什么都不懂没必要买新机器,二手的就行(某鱼卖4000左右)而且这80D还是一半画幅,每每老师评改作业,总感觉逊人一筹,在画质上,半画幅和全画幅的差距还是有的。按照我之前买新机的那个钱,跑到某鱼上买个6D带一个镜头绰绰有余!后悔呀!

所以楼主如果预算充足且打算长期发展下去,建议到某鱼买一个二手机器,6D就行,如果预算更大直接上5DMark IV!

回答的还是不够全面,如果还是有更多摄影方面的问题,可以私信我。摄影器材,摄影前期,摄影后期,摄影修图软体,,,一切一切……


求预算,以及准备拍摄的方向。

另外,可以看一下我之前给新手写的选相机攻略哦~

文静吴:新手入门,要选单反还是微单??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哪有什么新手不新手的,一个原则,买自己能买的最贵的就对了


问题描述不清晰,选购相机的确需要明确预算,用途,适合拍风景,记录生活的机子有很多,有贵的有便宜的,如果只是简简单单拍照买入门级的机子配标变就行。


单反就别考虑了,各大厂商都在卯足了劲往微单发展的时候,现在入单反真不是明智的选择。

建议题主入微单,全画幅的,比如尼康的z6、z7,佳能的EOS R,EOS RP ,适马的FP也很香,当然强烈推荐索尼大法!索尼a7m3,a7r3谁用谁知道 ?♂?

如果考虑性价比的话,推荐索尼二代a7m2


D850


手机拍一个月不腻的就买个佳能6D ?个永诺35 2 玩玩


个人觉得,相机不存在适合新手还是老手,主要取决于你对摄影这件事的爱好程度以及对摄影这项爱好的资金投入(当然也包括时间、学习、精力等)!器材永远是在更新换代的,所以,如果你真心愿意在摄影这件事上有所作为有所投入,更为了减少折腾浪费金钱,我建议你首先入手全画幅,不管是单反还是微单都一样,全画幅起步,然后选择你预算买的起的最贵的那一个,比如佳能5d4(1.6万左右预算).比如尼康d850(两万左右预算),比如微单索尼的a7r3(1.6万左右预算)或者a7m3(1.3万左右预算).记著,机身的投入远比镜头的投入小,一个买好了镜头,接下来就是根据你的拍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全画幅镜头!


谢邀,不知道你的预算,推荐一下佳能的800d或80d,性能够用,现在价格也很实在。


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再考虑吧,预算?拍摄偏好?男女生?


如果只是拍vlog和到此一游的摄影,那么无反微单+稳定器+支架是首选,微单轻便易携带,拍外景相对轻松一些,配合适当的手持架还能自拍,佳能,索尼都可,选功能多的,预算充足的话,就直接买全幅微单,镜头配2个:广角+中长焦。

要是只喜欢单反,搞点人物角色摄影等等,只推荐买全画幅的,买尼康,佳能1万元左右的都可以,千万别买残画幅APS C机型,因为最终你还是会升级到全幅相机,浪费银子。全幅单反加大光圈镜头全重超过1公斤 (APS C 画幅的也接近1公斤),如果再配上稳定器拍vlog,那将是个沉重的体力活,旅游时也是个不小的负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