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心/综合报导

「爸爸,爸爸,我们可以送口罩给警察叔叔吗?」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第一线警员每天都在高风险环境下执勤,口罩成为必要配备。对此,基隆一名可爱的8岁女儿,就特地拉著爸爸前往派出所,送给值勤员警70片口罩,女童还向员警说「警察叔叔辛苦了」,暖心的举动让人相当感动。

女童与父亲集满70枚后,特地到暖暖派出所致赠第一线执勤员警。(图/翻摄自基隆警馨云)

新冠病毒肆虐,第一线执勤员警每天面对处理各式各样的事务,在高风险的环境下执勤,胡姓父亲与小孩两人,每周均准时前往药局排队购买口罩,于集满70片后,女童拉著爸爸的手特地到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暖暖派出所,致赠第一线执勤员警。

8岁女童还童言童语地说「警察叔叔辛苦了,要记得戴口罩」。(图/翻摄自基隆警馨云)

胡姓父亲表示,因疫情尚未稳定,为免家人遭受感染风险,不敢带家人出游,与8岁女儿近日在家中见新闻播报检疫对象趴趴走的讯息,女儿便提议把家中部分口罩提供警方使用,感谢警察叔叔防疫期间的辛苦,记得出勤要戴好口罩。

8岁女童还童言童语地说「警察叔叔辛苦了,要记得戴口罩」当她亲手把口罩送到警察手中,笑得很开心。

暖暖所所长徐永煌表示,感谢女童及父亲慷慨捐赠防疫口罩,让第一线执勤员警有更安心的保护,虽然不多,但却是父女两人,每周均准时前往药局排队购买口罩,集满70枚后特地到暖暖派出所致赠第一线执勤员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