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琮翔、陳政棟/臺中報導

今(5)日是連假最後一天,剛好碰上農民曆中的「天赦日」,這一天百無禁忌,家中物品想怎麼擺、怎麼移,只要方位對了就沒問題!專家也透露,疫情當前,在家中的天醫位點燈就能消災解厄、增強氣場,但天醫位怎麼找?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蔡滕提到,「天赦日」這天可以隨意擺放傢俱。

拿著菜瓜布東擦西擦,只要髒的地方全都讓它變乾淨,連假最後一天可要好好把握動起來,因為這天是「天赦日」,在農民曆上的這一天「沒有禁忌」。

整理家裡,感覺位置不對,想搬動可要注意時辰,不過一年當中天赦日只有幾天,包括清明連假的最後一天。

民俗專家蔡滕指出:「有一些配置啦,或者是佈置啦,或者是想要做一些加分的科目,那你可以藉由天赦日來做補強,所有人都適用,也就是說比較百無禁忌的一個時間點。」

蔡滕表示,「天赦日」百無禁忌。

這一天,不管是想要移動牀還是冰箱都沒有禁忌,只要注意對的方位就沒問題;碰上疫情,民俗專家說,點燈這樣做準沒錯。

民俗專家蔡滕:「疫情還在流行期間,我們在地理風水裡面,天醫方是直接可以為我們的健康來做加分、能量來放大。」

蔡滕表認為,天醫方可以為健康加分。

民俗專家說,天醫位點個燈,不僅能袪病消災,還能讓身體氣場增強。

民俗專家蔡滕:「補個能量的話,那今天是天赦日,那請問你是幾年次?」

每個人的天醫位各不相同。

每個人的方位不同,按照上圖順序以「兌」為基準,男往上、女則是向下算。以85年次來說,8加5等於13,數字1跟3相加等於4,往上開始算起正確位置是「巽」,再對照下方圖片就能清楚看見是南方。

不同的八卦方位,代表不同方向。

民眾:「目前國內疫情比較嚴重化,想說可不可以藉由這機會來找老師點個光明燈,讓自己能量強化一點。」

因應疫情,民眾來找專家點燈。

民俗專家蔡滕:「天醫方把他佈置一個這個光明燈,天醫方裡面的光明燈讓它明亮,讓健康能量的磁場可以放大、可以加強,那這個是絕對有加分的。」

選對方位點燈,民俗專家說,疫情非常時期,天醫方位點個燈就能增強身體氣場,也能提升財力宮位。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民俗信仰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