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许力方/综合报导

清明连假全台景点涌现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4日中午11时55分发出2则国家级警报简讯「暂勿前往垦丁」,其余包括阿里山、花莲东大门等11景点都列入范围。指挥官陈时中说,垦丁人真的超多,不要再去人挤人,松懈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的必要性;至于是否离「封城」、「禁足令」不远了?他说,任何可能性都有,宣导社交距离为超前部属,若要封城一定会提前说。

国家级警报一发,让外界有疑虑,指挥中心下一步会不会发布「禁足令」?陈时中则坦言「任何可能性都有!」这次清明连假外出人潮超出预期,导致气氛变得紧张一点,考量先前假期没有这么多人潮,才没有在连假前祭出「禁足令」。

▲国家级警报「垦丁请勿前往」8小时后,大街人潮瞬间少了3成             。(图/记者吴奕靖摄)

请继续往下阅读...

▲国家级警报「垦丁请勿前往」8小时后,大街人潮瞬间少了3成             。(图/记者吴奕靖摄)

▲国家级警报8小时后,垦丁大街人潮瞬间少了3成 。(图/记者吴奕靖摄)

陈时中也说,虽然目前不敢说绝对不会像日本一样,「不然我们就绝对禁止民众外出了」,国内社区传染非常零星,主要都是境外移入,而他们几乎都在居家检疫中。针对疫情的发展,指挥中心会随时调整相关措施,不排除可能发布禁足令,但目前为止没有这样的迹象。

指挥中心4日中午发布的2则简讯,呼吁「垦丁附近景点人潮拥挤,请暂勿前往」。记者会上被问及为何针对垦丁另外发布,陈时中直说「因为人真的超多的啦!」所以特别把垦丁标出来,尤其垦丁大街上的人非常多,但其他地方也有发,民众也要特别注意。

陈时中呼吁,已经在垦丁的人要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没去的人就不要再去了!」他强调,整个疫情会延续很长的时间,太长时间,大家都关起来,总有一天情绪也会有问题,有假期散心可以放松,「但不要放松了社交距离跟戴口罩的必要性!」大家出去玩,一定要保持社交距离,尤其现在几个景点人多的地方「就一定要戴口罩了。」

随著国内疫情升温,中央政策也不断升级,开始宣导「社交距离」的限制,民众担心,许多国家封城后就限定社交距离、禁足,台湾下一步是否就要封城了?陈时中回应,很多国家都是封城后做社交距离限制,但「封城后做就来不及了,我们当然是个人(保护好),没有办法保护好,才会做这大范围的区隔。」

陈时中说,整个世界在大波的流行疫情中,有无症状等相关的情况,潜伏期的状况很多,若出现大区域的社区传播,就要「封城」。

►比周年庆还低!~史上第一「湿敷神水」终于补货了~

▼下一步禁足令?陈时中:任何可能性都有!(图/指挥中心提供)

▲0404记者会照片。(图/指挥中心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