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疫情越演越烈,台湾在 30 日新增 8 例确诊案例后,也让台湾确诊人数突破了 300 人数大关!随著确诊案例急速增加,大家也开始对案例彼此间的关系越来越关系却也越来越混淆。这边我们可以参考联合报系网站 UDN 所设计的图解台湾新冠肺炎 (武汉肺炎) 个案身分关系网站,马上把所有个案彼此关系都用简单明了的方式来说明唷!

 

中国大陆武汉自 2019 年 12 月爆发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就迅速扩散到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台湾也在今年 1 月 21 日出现首例女台商感染,之后有夫妻档、家族亲人相继染病,群聚感染案例数增加。究竟这些群聚感染是如何发生的?《联合报》参考了卫福部疾管署的台湾新冠肺炎确诊案例资讯,整理成图解方式来说明感染者彼此之间的背景关系。

图表中将境外移入与本土案例用不同颜色区分,点选案例号就会出现案例背景以及与其他案例的关系。

 

右边也能切换选择只要看群聚案例的资料。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每天下午都会固定举办记者会,公布最新的确诊数据,大家也能每天上去确认一下个案彼此间的关系哟!

图解新冠肺炎台湾病例关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