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辰彥/綜合報導

前中國體操選手張尚武進日在微博發了一封「檢討致歉書」,承認他因竊盜被捕入獄8個月,目前已經刑滿出獄。張尚武希望被害者以及全中國關注他、曾經幫助他的朋友以及記者們能原諒他。

中國體操選手張尚武。(圖/取自微博)

去年下半年有位網友透露,自己被張尚武偷了包,損失3萬多人民幣,上海警方迅速破案,該網友還貼出刑事案件查詢進展的截圖,上面有「對張尚武涉嫌盜竊案立案」的字樣。

張尚武在2日更新他的微博,表示已經刑滿釋放。張尚武還發了檢討致歉書:

「首先,我想回饋在2019年11月1號,本人因一時衝動受到黃浦區人民法院刑事處罰,刑事處罰為8個月監禁,確有此事。此時此刻,我想對被害人和被害人家屬真誠的道歉,非常對不起被害人。同時也愧對一直以來關心我、支持我的朋友們,非常對不起大家!還有許許多多幫助過我的記者朋友們,讓你們失望了,對不起大家。」

張尚武表示,他在3月26日刑滿釋放,之所以沒有及時回饋大家,第一是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爆發以來的迷茫,第二是不知道怎麼回饋大家。

中國體操選手張尚武發致歉書。(圖/取自微博)

但是,這並不是張尚武第一次入獄,他出生於1983年11月14日,曾代表中國在200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拿到體操兩面金牌。他在2002年訓練時左腳跟腱斷裂,2005年5月退役。

退役之後,張尚武沒有固定工作與穩定收入來源,2007年6月25日她在北京的運動技術學院盜竊筆電、手機等數萬元物品,因為情節嚴重被處4個月有期徒刑。

後來張尚武在北京、天津、上海等地賣藝乞討,也變賣了他的獎牌,引發媒體對退役運動員保障工作的關注。




中國體操選手張尚武。(圖/取自微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