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現代生活的各種壓力,大吃大喝成了許多人舒壓的習慣出口之一,加上飲食精緻化,體重不知不覺就直線上升,隨之而來的除了要重新採購衣服,還有不少健康問題會發生,減重更是成了每個人難以迴避的功課。擁有營養學、膳食學、新陳代謝、運動生理學學位,並取得肥胖症治療博士學位的尼克.傅勒,打造出一套「1:1間歇式減重法」,只要能貫徹執行,照樣能享受大餐與外食,還能擺脫復胖惡夢。

尼克.傅勒認為,減肥不成功的最大主因,在於我們不了解身體的機制,就人云亦云地胡亂節食。其實身體有維持生理平衡的功能,一旦找到身體的設定值,也就是當下最佳的體重,並執行1:1間歇式減重法,輪流交替實行「瘦身月」和「維持體重月」的日常減重計畫,就能循序漸進達到理想體重,蛻變成人人稱羨的完美體態。

如何找到自己的「體重設定值」?尼克.傅勒指出,每個人的體重都有一個設定值,也就是身體在這個體重時最舒適,而且在體重增加或減少時會試圖守住的體重。如果目前的體重已經保持了一年或更長時間,那麼這可能就是你的設定值,即便這是你體重最重的時候。

1:1間歇式減重法就是要幫大家把體重調整到一個新的設定值,也就是一個較輕、但可以讓身體健康發展的體重。尼克.傅勒表示,這套間歇式減重法不是讓人節食餓肚子,也不是短期性的瘦身計畫,所以無須特地計算每餐的卡路里、天天量體重,或是找天然有機的食物,而是用有意義的方式改變生活,讓日子過得更好,建立一種健康的生活態度。

依個人生活、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態來量身訂製,因此每個人所實行的計畫並不會一模一樣,但只要掌握大原則,自訂適合自己的方法,就能輕鬆長期維持下去,完全感受不到任何壓力。即便是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憂鬱症,甚至癌症患者等,無論任何疾病,只要配合醫囑調整內容後,也同樣能安心實踐。

尼克.傅勒說,當你開心地過著均衡飲食、規律作息、適度運動的日子時,還需要擔心減肥失敗,或是復胖的夢魘嗎?這方法其實比你想的還要簡單,絕對要有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信心。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一輩子不復胖的1:1間歇式減重法:利用體重設定值,打造最健康的瘦身計畫」。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