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为因应疫情变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口罩实名制」再升级,自4月9日起,每人每14天可领9片成人口罩、小孩的口罩则可领10片,到药局现场排队购买也不受单双号限制,想哪天去买就哪天去买。但日前却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14天9片口罩根本不够用,引起热议。


该名网友在批批踢发文表示,「一般上班搭火车、搭公车,早晚就是一定2片口罩,要嘛戴防护低的一般口罩,要嘛重复使用,就算你是有车阶级,上班也有公司不强迫要求戴口罩,不管怎样,最低需求就是1天1片」,对于网路上有人表示14天9片口罩很够用,他觉得十分不解,好奇问道「觉得14天9片够用的都是哪种人?」


(图/翻摄自批踢踢)

贴文曝光后,有乡民留言酸说「你早晚2片?医护不就一天要10片?」、「早晚2片你当卫生棉用吗」、「坐一次捷运就丢,医生看诊都没这么浪费」、「依你的用量,医生不就看一个病人换1片」、「你又不是医护要用这么多干嘛」、「周末待在家,10天上班日用9片是很难吗?现在就是物资紧缺,10天用9片已经很奢侈了,又不是医护」、「我在诊所上班1天1片,你用量比我多」。


也有人分享延长口罩寿命的小技巧,表示使用时间拉长,也可累积更多口罩,「我5天用1个口罩+每天更换不织布内衬」、「我搭配口罩套,口罩越用越多」、「都有宣导广告叫你用电锅蒸,可以重复用3到5次,9个够你用一个月,除非你是每天跑医院」。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