碍于疫情变化,发现近期有些确诊者可能是居家检疫、隔离结束后,才开始有症状,或是担心有人隔离期间刻意隐瞒疫情,因此指挥中心在稍早决定,执行居家检疫或是居家隔离者,将推出「加强版」的管理措施,对这些即将出关的民众更加审视,再额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中表示:「由于近期居家隔离、检疫后才确诊的个案增加,将研拟加强居家检疫解除前的症状检视,避免有漏网之鱼。」

指挥中心发言庄人祥表示:「针对这些居家检疫、居家隔离者,最快从今天开始,会在隔离期结束前两天发简讯通知,提醒民众自觉有无更多症状,若曾出现腹泻、味嗅觉丧失应立即通报,且另外需要再额外『自主健康管理7天』。」

隔离者如果有些微症状,或是曾经出现过症状者,最好经过医师评估,看是否需要近一步采检,以外出也必须要配戴上口罩。截止3日为止,根据指挥中心提供的数据,还有2千500人在居家隔离中,另外有3万3千人居家检疫中,自主健康管理大约也还有4千400人。

文、图/王芊凌

>> 加入 Heho健康 LINE@ 好友,健康知识不错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专区不断更新

得过肺炎不死也重伤!原因出在「肺部浸润」、让细胞坏死窒息

日本连假后确诊数爆五倍!台大教授:连假人流成传染病散播绝佳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