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尔夫球总会行政总裁赖以尊,建议政府放宽对户外体育场地的限制。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为减低新冠肺炎社区感染风险,香港政府上月底颁布包括高尔夫球场在内的私人会所须暂时关闭,令高球界人士面临训练及收入等困境。香港高尔夫球总会行政总裁赖以尊昨指出,高球感染风险偏低,而且一直执行严谨的防疫措施,呼吁政府避免一刀切禁止进行所有户外运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月底宣布进一步防疫措施,所有受私人游乐场条例规管的体育会所,包括粉岭香港哥尔夫球会、清水湾乡村俱乐部等高球胜地,须暂时关闭。赖以尊昨坦言封场对高球业界影响甚大,尤其是一班高球港将,他解释:「运动员需要球洞作日常训练,但目前只能居家锻炼体能,无论状态及手感等均会受到影响,日后要在短期内回复水准也非易事。」

香港职业高尔夫球协会荣誉主席廖炳光还指出,封场令高球教练收入大减:「教练一向靠指导球员糊口,但目前所有训练班均暂停,他们未能赚取任何学费,部分人近月更录得零收入。」

为此,赖以尊建议政府放宽对户外体育场地的限制:「高球是户外且非接触式的运动,高球场空旷之余,即使比赛期间,球手也不会有紧密的接触。早在疫情爆发初期,我们也要求运动员训练时戴口罩、最少保持一点五米的社交距离等,有助减低感染风险,故期望政府避免一刀切禁止所有户外运动进行。」廖炳光补充继续关闭会所、餐厅和更衣室,也是高球场重开的折衷办法。

自本港实施从内地返港人士须强制隔离十四天的措施后,不少高球发烧友随即选择留港打球,可谓逼爆各大高球会所,甚至须提早预订练习场球道,反映本港确具市场发展高球行业。赖以尊建议政府增设高球设施:「上述现象反映高球属大众运动,期望政府可研究在海边、河边用地,兴建小型高球练习场地,此举既不会窒碍房屋兴建的需要,也能满足高球爱好者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新冠肺炎疫情也影响了本港各项高球大赛,原订在五月举行的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原本有本地星将陈芷澄等助阵,惟主办单位宣布因疫情持续,须另订日期举行。赖以尊直言目前变数仍大:「我们须与不同机构商讨赛事安排,期望疫情可尽快平息,令这项年度盛事可在下半年复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