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4月04日訊】一名颱灣北部高級社區女保全近日確診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颱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連日疫調,共掌握388名接觸者,考量女保全住在偏遠山區且平時騎機車上下班,研判在工作場所遭感染可能性較大。

據中央社報導,一名在北部高級社區擔任保全的50多歲女性近日確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附近社區的40多歲女性住戶昨天也確診;經調查,兩人曾因討論團購、沒戴口罩交談瞭20分鍾。初步掌握接觸者共142人,6人接受採檢,包括女保全的5名傢人以及女住戶1名友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錶示,該社區200多名住戶加上其餘接觸者共匡列瞭388人,已採檢7人,其中5人陰性、2人檢驗中,考量個案住在較偏僻的山區且平時騎機車上下班,研判在工作場所被感染可能性高,因此除調閱社區內監視器,也在住戶同意下調閱健保資料。

莊人祥說,至於被女保全傳染的附近社區女住戶,目前已有4名傢人、8名社團團友、1名同事居傢隔離,醫療院所接觸者都僅健康關懷。

今日記者會案338相關片段(37分13秒~39分08秒):

責任編輯:陳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