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中心/综合报导

一对韩籍夫妻今年2月25日来台观光,从高雄小港机场入境后,未遵守居家检疫规定,倒数最后1天擅自离开饭店,卫生局对2人各开罚15万元,但2人拒收之外,想还想拉著行李企图落跑出境,所幸被移民署成功拦截,将持续劝导2人尽快缴清罚单,没缴清前不得离去。据媒体报导,2人事后还控诉执法单位侵犯隐私。

韩国夫妻不听劝阻,拉著行李执意离开。(图/翻摄画面)

高雄市卫生局指出,这对韩籍夫妇在2月25日搭机从小港机场入境,入境苓雅区的某间饭店,须进行居家检疫隔离14天,直至3月11日0时才能解除隔离;但这对韩籍夫妻却在隔离解除前一天,也就是3月10日擅自外出,违反检疫隔离措施,被高雄市卫生局各裁处15万元罚缓,共30万元。

没想到卫生局会同警察去送罚单的时候,韩籍夫妻竟悍然拒绝签收,表示要往垦丁方向继续行程,不顾防疫人员和警方的劝阻,迳行离开旅馆,接著就将手机关机,躲避警方追查。

韩国夫妻听不进防疫人员和警方劝阻。(图/翻摄画面)

直到27日才查出2人位置在北部,30日送达行政裁处书,1日移送执行署强制境管,没想到2人还企图从桃园机场离境,所幸在机场成功被执行人员拦截,执行人员检查随身物品,发现2人身上除了名产、随身衣物外,仅剩新台币1400元及韩元6元,2人目前被安顿在台北某处所。

高雄市卫生局简任技正潘炤颖对此存疑,表示从入境到出境共1个月时间,若在没有信用卡状况下,身上只有5万元,照理来说难以完成一个月从南到北的旅游行程,其中还包含旅馆检疫14天花费及食宿交通等费用,目前已先扣留1000元,执行署将持续劝导2人尽快缴清罚缓。据《ETtoday》报导,整起事件曝光后,韩籍夫妻还控诉执法单位涉侵犯隐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