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活》第二集。(圖/翻攝自臺視)

臺視、八大《覆活》4日播出第二集,揭開了程佑寬(王子邱勝翊飾演)與畢克葳(任容萱飾演)的生死關係連結,是因為國小時期,身為班上第一名的程佑寬被同學們誤會偷了女方的手機,導致他被同學們霸凌,連學校都不敢去,因此在生死之際喊出了「畢克葳」的名字,從此只要一方好、另外一方就壞,一生必有一死。

陳以文向任容萱勒索200萬。(圖/八大)

然而此時,陳以文所飾演的縱火犯張志忠悄悄找上畢克葳,佯裝成清潔工進入家中,向畢克葳勒索200萬,否則就要取對方阿姨的性命,並說到:「你知道我為什麼找上你嗎?因為我認得你,我知道你在找什麼。如果你敢報警或跟任何人說,你就休想知道答案。」似乎知道當年導致畢克葳父母雙亡的車禍內幕。

《覆活》。(圖/八大)

為了找尋真相,畢克葳抱著錢來到交付贖金的地點,陳以文清楚表明19年前他擔任司機時,路過畢克葳一家出車禍的地點,語帶玄機地表示:「你覺得我看到了什麼?」隨即便伸手就要搶奪畢克葳手裡的贖金,卻被一路跟蹤而來的程佑寬打斷。三人在搏鬥中,雖然陳以文順利被程佑寬制服,畢克葳卻不幸腹部中刀,在程佑寬正想要抱中刀的畢克葳去醫院時,卻不知為何心臟一陣絞痛,雙雙倒地。

《覆活》。(圖/八大)

畢克葳與程佑寬兩人被送院搶救後,一度心跳停止,在二度面對死亡之際,程佑寬再度看見了幼時在開滿彼岸花的隧道、喊出女方名字的畫面,霎時瞭解到「我獲得的不是重生,是寄生,而她就是被我偷走命的宿主。」呼應《覆活》一劇的『覆』字,覆蓋他人的生命而活。

所幸,兩人最後都幸運存活下來,巧合的是,這場危急兩人性命的衝突,正好與19年前程佑寬發高燒差點死亡、畢克葳一家人出車禍,同樣都發生在11月8號這一天,畢克葳也娓娓道出、當年自己同樣是因為發燒,爸媽急著開車送她去醫院、卻閃避對向來車不及而翻車身亡,然而在警方的調查資料中,顯示當年的車禍是自撞、並沒有其他肇事者,讓畢克葳十分不解、決心成為一名律師調查當年真相。

吳嶽擎與王子之間,似乎有著難解的對立。(圖/八大)

瞭解真相後的程佑寬,認為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所害,自責不已,並瞭解到只要自己成功拯救一個人,畢克葳就會遭遇死亡劫難一次,情緒潰敵、打算終結自己的性命。然而在下集預告中,程佑寬似乎被李耀青(吳嶽擎飾演)拯救,並沒有死去,但李耀青卻語帶嘲諷地說「我要你痛苦的死去!」兩人熟識、卻相互懷有敵意,火藥味十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