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4号开始,民众搭乘公车、捷运等大众运输工具,通通都要戴口罩,观察一早的台北捷运,进闸口前也有提醒的指示牌,提醒如果不听劝导,最高罚1万5千元,几乎人人都很配合。

对于新制上路,有民众称赞:「OK、OK、很棒!这样大家安全。」但也有人表示「我觉得罚这个钱没有用,有的人就没有钱,他就是买不到口罩,如果他是恶意的,比如说你可以在捷运站设一些(口罩)卖给他。」
对于戴口罩制度,民众各有看法,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在一大早视察淡水轻轨的防疫情形,宣示在大众运输戴口罩的重要性,更指出一个上午就有10件未戴口罩的案件出现。

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我特别询问交通局,今天一早就有10件,有6件经过劝导戴(口罩)上去了,另外有4件他就没有办法上车。目前为止没有人硬要上车,如果硬上车我一定就开罚。」

台铁也是全面要求旅客戴口罩,为了进一步防疫,原本台铁列车上会贩售便当、饮料等食品,从4月5日开始全面停售,而电话预订便当的服务从4号开始就暂停。

台铁附业营运中心业务科长陈依伶说明:「4月5号开始我们就停止在列车上贩卖便当、饮料以及相关的食品,避免服务人员跟旅客一个接触感染的风险,也降低旅客在没有达到社交距离1.5公尺要求的状况下饮食引起的感染风险。」

除了台铁,不建议民众在车厢内饮食,高铁也配合政府政策,劝导乘客全程配戴口罩、车厢内不吃东西,也停止在列车上供应食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