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繁華喧鬧、百貨商場林立的信義商圈附近,隔著松仁路至對面往裡走,是一大片價值不斐的豪宅區。房子裡面多麼精緻豪氣我是很難知曉,但豪宅外面的社區街道寬大乾淨整齊,兩側綠樹林蔭,天氣好的時候散步其中,陽光透過層層綠葉灑下來,每每都能讓我的身心靈獲得完全的紓解。

在大理石豪宅高樓區的尾端,位在靠近都是老房子的虎林街巷口轉角處,外表簡樸的嗨咖咖啡館(Haika Cafe)就顯得較為突兀,但也感覺可愛容易親近。

可愛的Haika Cafe外觀

其實我經過這家店有好幾個月了,但從來沒有吸引我走進去的慾望,或許是因為這附件的咖啡館也實在不少,嗨咖咖啡館(Haika Cafe)的外表也不會特別吸引人注意,也沒有大排長龍,纔不會想特別駐足。如往常,我在附近喫完中飯無意間經過咖啡館的窗外,老闆剛炒完豆子,所以開窗讓味道散出去,而他也正好在將打好的奶泡緩緩倒入客人點的熱咖啡中,我停下腳步在窗外看了一會兒,便轉身進去一探究竟 (每次都被好奇心驅使XD)。

雖然店名叫”嗨咖”,但老闆感覺是一個很冷靜的人

我相信每個進來的客人,一定會先被這個木製的”甜點展示架”所吸引,上面的甜點雖然是假的,但小巧可愛,很難讓人不點一份來試試看。

咖啡內用和外帶的價格不一樣,12oz的拿鐵外帶100元,比星巴克便宜,但比L or C連鎖咖啡店貴一點點,但不管怎樣,嗨咖老闆所製作的熱拿鐵都比上述幾家知名咖啡好喝 ,所以只要我中午有來附近用餐,飯後我總是會忍不住來此外帶一杯熱拿鐵。

雖然我愛品咖啡,但通常12oz的外帶拿鐵我個人很難喝完,因為大多數的熱拿鐵稍涼之後,奶泡與咖啡就分離了,我把喜歡的牛奶部分喝掉後,若冷掉的咖啡口感太酸澀苦,我就不會想再喝了。

而我第一次喝嗨咖拿鐵時,竟然不知不覺很快就把整杯咖啡喝完,還覺得意猶未盡,自己回想起來,就是因為老闆用他那小小臺的義式咖啡機所做出來的拿鐵Latte,奶泡和espresso 咖啡基底能夠充分融合,再加上涼掉的咖啡口感並沒有變差,讓我不由自主的一口接一口。一杯好咖啡,不僅豆子要烘得好,萃取的功夫更是不可差呀~

I love this hot latte 長長的豆單,大大的掛在牆壁上 簡單的店內擺設

很喜歡老闆咖啡工作區的設計,是他的烘豆區、也是他製作萃取咖啡給客人的區域。除了機器設備以外,還擺著一張書桌,有時我看到他坐在那裏認真地寫著甚麼,心想或許是他的咖啡研究吧,感覺就是專業!也羨慕他能打造這樣一個專屬自己的小天地,而他所提供的咖啡也相當有水準,至少我是很喜歡,就我所知知名部落客Milly Q 也來光顧過。

很喜歡這個咖啡工作區。正在烘豆的老闆。左邊有小型的義式咖啡機,前方有數個手沖器具。

我知道經營一間咖啡館並不容易,希望嗨咖咖啡館能夠一直在這裡營業下去,讓我在枯燥的上班小日子之餘,還能品嘗一杯好咖啡,獲得一些小確幸。

明亮的落地窗望著信義區的豪宅

嗨咖咖啡 Haika Cafe

地址: 110臺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78號 (捷運象山站或永春站)

營業時間:老闆說不一定 ,果然有著咖啡人的瀟灑

分享此文:

  • Twitter
  • Facebook

請按讚:

喜歡 正在載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