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冯珮汶/综合报导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4)日公布国内新增7例新冠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病例,再度新增7例确诊,分别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案例。正逢清明连假时期,不少人出游挤爆景点,恐怕有群聚感染的风险,指挥官陈时中不断呼吁大家要保持社交距离,恰巧今日有位客家电视台的女记者发问,陈时中也幽默的请她即时上台用「客语」呼吁大家相关要注意的防疫措施,不少人看了赞声不断。

陈时中钦点电视台女记者用客语宣导保持社交距离。(图/翻摄自Youtube)

指挥官陈时中今(4)日接受媒体提问,恰巧一位客家电视台的女记者提问,陈时中也顺势幽默的在记者会尾声,直接请女记者上台,希望用客家话对客家朋友宣导防疫措施,希望大家保持社交距离、避免群聚感染等话语,电视台女记者一度还愣住,反问陈时中「你说现在场宣导吗?」

陈时中钦点电视台女记者用客语宣导保持社交距离。(图/翻摄自Youtube)

不过回过神来,这位身穿黄色衣服的女记者即便手有点发抖、看来很紧张,还是沈稳的上台接过纸条,并熟练地念出完整的宣导文章,让原本在场严肃的记者会气氛顿时轻松了起来,同步看直播的网友也留言称赞,有人说「拍拍手」、「部长真棒」、「红了」、「有原民的吗也来一下好了」、「客起来」、「感谢记者」、「已恋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