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拍片提醒市民有關洗手液的使用方法。

新冠肺炎疫情下,注意個人衛生,以及經常清潔雙手甚為重要。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拍攝短片,提醒市民有關洗手液的使用方法。

影片截圖

何柏良指,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時,需確保手上塗滿消毒酒精,包括手的表面、手指尖、拇指及手腕。由倒出消毒酒精的時間開始計算,若使用量足夠,所有皮膚的表面至少濕潤20秒,纔可安全殺死病毒。他又提醒,市民使用消毒酒精時切勿過分節儉,否則將得不償失。他又指,並非塗滿的時間愈長或愈大力,就能殺死病毒,而是需要跟隨指引,塗滿至所有皮

影片截圖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的正確潔手方法指引亦指,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時,需把足夠份量的酒精搓手液倒於掌心,然後按潔手技巧7步驟揉擦雙手最少 20 秒,直至雙手乾透。

 " href="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20/04/20200404_PO_香港防疫4.jpg">

潔手技巧 7 步驟。衞生防護中心網頁截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