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拍片提醒市民有关洗手液的使用方法。

新冠肺炎疫情下,注意个人卫生,以及经常清洁双手甚为重要。港大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拍摄短片,提醒市民有关洗手液的使用方法。

影片截图

何柏良指,用酒精搓手液清洁双手时,需确保手上涂满消毒酒精,包括手的表面、手指尖、拇指及手腕。由倒出消毒酒精的时间开始计算,若使用量足够,所有皮肤的表面至少湿润20秒,才可安全杀死病毒。他又提醒,市民使用消毒酒精时切勿过分节俭,否则将得不偿失。他又指,并非涂满的时间愈长或愈大力,就能杀死病毒,而是需要跟随指引,涂满至所有皮

影片截图

另外,衞生防护中心的正确洁手方法指引亦指,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双手时,需把足够份量的酒精搓手液倒于掌心,然后按洁手技巧7步骤揉擦双手最少 20 秒,直至双手干透。

 " href="https://media.bastillepost.com/wp-content/uploads/hongkong/2020/04/20200404_PO_香港防疫4.jpg">

洁手技巧 7 步骤。衞生防护中心网页截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