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邮政邮差送货投递。(图/记者赖文萱摄)

▲有邮务士送完包裹,才知道签收人正在居家检疫。(图/记者赖文萱摄)

记者赖文萱/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COVlD-19)疫情严峻,目前台湾有不少居家检疫、居家隔离的民众,但先前在高雄就发生有邮务士到民宅配送包裹,等到民众签收完之后,才被告知签收人是居家检疫的对象,让他当场吓坏。台湾邮政产业工会要求,对「检疫」及「隔离」者暂停提供挂号信、包裹、快捷等各项须与其人员近距离接触的邮件递送服务。

正值疫情时期,邮务士最怕碰到居家检疫、居家隔离的民众,在高雄邮局就有名专门配送包裹的同仁,等到住户出来签收、领完货后,才被告知签收人「在居家检疫」,引发基层同仁恐慌。

请继续往下阅读...

台湾邮政产业工会用「最速件」行文,于4月3日以国内快捷方式,将公文正本寄给交通部;副本寄给卫生福利部、中华邮政公司。工会盼交通部能明确订定因应措施,要求中华邮政公司对「检疫」及「隔离」者暂停提供挂号信、包裹、快捷等各项须与其人员近距离接触的邮件递送服务,一律以招领通知单取代,并延长招领期限。

工会也建请交通部要求中华邮政公司增置量测体温之专属人员,并订出规范、严格执行,禁止未配戴口罩及体温过高者进入邮局,并应对衍生之客诉案件豁免处理;另盼政府对中华邮政所属员工暨其它承揽业者公布「检疫」及「隔离」者名单,避免疫情在相关从业人员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触而扩散。

▲▼中华邮政,邮局储汇业务,提款,提款机,ATM。(图/记者宋良义摄)

▲邮务士配送包裹、信件的工作相当辛苦,风险也高。(图/示意图/记者宋良义摄)

对此,中华邮政表示,「检疫」及「隔离」者名单属于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权责,邮局管理部门并没有这个资料,因此公开与否尊重指挥中心的指示。

不过,中华邮政表示,将持续加强邮局同仁的防疫措施,目前针对邮局柜台跟投递同仁每天都会发配一片口罩,在清明连假前也通令地方邮局采购程序,加发手套、随身携带的喷雾式酒精给投递同仁,强化消毒及防护。另外,也同步请各局添购护目镜,逐步增加防疫用品供同仁使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