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报系资料照)

一对韩国籍夫妻在2月25日时来台观光,需按规定居家检疫14天,但2人在检疫期最后1天违反规定外出,遭卫生局开立新台币15万元罚单,2人拒收罚单后,还在4月2日试图从桃园国际机场要搭机离境,不过却被移民署成功拦截,而现在这对韩国籍夫妻控诉执法单位侵犯隐私。

高雄市卫生局简任技正潘炤颖表示,这对韩籍夫妻应该是要到3月11日才会解除检疫,不过却在10日时接获其投宿旅馆检举,他们出外购买食物,随后防疫人员及员警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开立违规举发通知书。

不过这对韩籍夫妻当下非常坚持,拒绝签收举发通知书,并表示自己不受到法规限制,高雄市卫生局在11日也紧急做出行政裁处书,送往旅馆请他们签收,不过结果仍然一样拒收,并说要去垦丁进行行程变直接拉行李离开。

潘炤颖表示,在离开高雄市之后,这对韩籍夫妇经成关机隐藏行踪,违规事实明确,所以当时就报请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请各单位协寻,并在2日他们企图离境时成功拦截。

而经执行人员检视该夫妇随身物品后,发现其身上现金只剩下现金新台币1400元、韩元6元,已无资金处理食宿,所以目前被安排住在台北某处所,执行署将会持续规劝他们尽快将罚锾缴清。

不过根据了解,整件事情曝光后,该对韩籍夫妻控诉执法单位侵犯他们的隐私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