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清明连假期间,游客除了往垦丁跑之外,有人选择去花东度假,东大门夜市一入夜,满马上涌现游客,员警穿梭在人群中要大家拉开距离,无独有偶,高雄在地凯旋夜市也人潮爆满,警察局长跟还带队宣导,就怕连假人多让防疫破功。


民众走在高雄凯旋夜市,迎面而来,几名员警手拿标语,穿梭在摊贩中。


里长:「(保持距离)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为了自己的健康。」


里长用大声公,不断广播要大家距离拉开,警察局长也在一旁,随时注意周遭情况,不只垦丁大街人潮拥挤,高雄在地夜市也是满满人。


员警:「请保持1公尺的距离。」


清明连假期间,没出游的民众,晚上跑来逛夜市,高雄的出现人潮,花莲的也挤满游客。


图/TVBS

东大门夜市内,民众手上吃的、喝的通通有,就怕人一多,又忘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警方不敢马虎,拿著大声公沿路广播。


员警:「请保持户外社交距离,1公尺的距离。」


派出所所长带队,几名员警穿梭在人群中,只要看到人挤在一堆,警方马上上前劝导,来到这摊卖烤肉的店家拉出红龙,规划路线给顾客排队,但一个接一个,室外1公尺社交距离,好像有点难维持。


店家:「最后的净土希望大家来维护。」


图/TVBS

民众说,口罩戴好,距离尽量保持了,真的没1公尺不会太在意,疾管署根据手机定位,垦丁、花东这些出游景点,通通发出简讯,提醒游客保持社交距离。


民众:「(排队的时候会尽量避免),嗯,不排队,(就是有在排队的店家就不去了)嗯,对。」


除了巡逻,员警也在夜市出入口站岗,拿著手机随时注意周边对象,一发现不对劲,就会上前问个清楚,连假这几天游客总量近2万,就怕人多防疫破功,疾管署不断宣导要民众别群聚,但摊商好不容易盼到顾客来消费买东西,要如何兼顾经济跟防疫,成了眼前最重要的课题。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