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相关单位呼吁清明连假别出门游玩,还是有许多民众至国内热门景点旅游,让人不禁感叹台湾在防疫的下半场似乎有些松懈。对此,有医师在脸书PO出一张对比图,一边是人潮众多的垦丁大街,一边是美国纽约冷藏车内堆满尸袋的照片,感叹「一个地球,两个世界」。


清明连假还是有许多民众到国内游玩,令人忧心是否会成为防疫破口。(图/东森新闻)


脸书粉丝专业「Dr. E 小儿急诊室日志」于昨(3)日发文,贴出一张对比图,表示一个月前的纽约就跟左图的垦丁大街一样热闹,但一个月后宛如死城,不仅不再有热闹喧嚣的景象,还到处可见大型搬运尸体的冷藏卡车,「未来看诊问旅游史时,一定会问清明连假有没有出游?有没有到人潮拥挤的景点?作为诊断参考的依据。」


尽管政府呼吁清明连假不要出门游玩,垦丁大街还是挤满人潮。(图/东森新闻)


医师也在贴文表示,近期提倡的社交安全距离,民众似乎没有遵守,「目前规定室外一公尺,除非戴紧口罩,事实上还是有不少人没戴口罩,因为要边走边吃。」并说道过去曾呼吁尽量少出门游玩,但还是没有办法影响太多民众,不禁认为可能要等到事件发生后,大家才会有所警务,「是不是只有纽纽(约)惨况发现生在周遭,才能醒悟现在出游是多么高风险的事?」


其实相关单位也在清明连假前努力宣导不要出门旅游,但还是很多民众没有听进去,跑去国内各个知名景点游玩,让医师不禁心寒感叹,「心中只浮现一句我最讨厌的句子:『天佑台湾!』。


医师在脸书PO出对比图,左侧为垦丁大街,右侧为纽约冷藏车内堆满尸袋的照片。(图/翻摄自Dr. E 小儿急诊室日志脸书)


医师贴文一发出后,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引来上万人按赞,网友也纷纷回应表示,看到这景象感到很恐慌,「我们嘉义市的文化路人潮好像也这么多」、「台湾人的特点,一是爱排队,二是很健忘」、「只能说台湾人很幸福但也不会珍惜, 不见棺材不掉泪,现实人性如此也…」、「难怪常常被别人逆转胜,在最后下半场输很惨⋯⋯拜托,别出门,要带著口罩呀⋯⋯」、「我们待在家里的人也要承受爽玩的人带来的风险,真的很怒!」。


医师在贴文表示「一个地球,两个世界」,并表示一个月前纽约也一样热闹。(图/翻摄自Dr. E 小儿急诊室日志脸书)


(封面图 / 翻摄自Dr. E 小儿急诊室日志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