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聯賽宣布無限期延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20家俱樂部今經過視訊會議後確認,今年英超聯賽不可能在5月初開打,只會在「安全且適當的狀況」下才會重新開賽,暫時不會有復賽的日期,形同無限期延賽,同時,英超也將要求球員減薪3成來共渡難關。

 

英超所有俱樂部都同意「有條件的減薪和延期」的作法。英超聯賽也將預付1.25億英鎊(約47.9億台幣)合予包括英冠、英甲等低級別的聯賽並且將捐出2000萬英鎊(約7.7億台幣)給予英國國家衛生局,但俱樂部目前還是希望完成所有聯賽和盃賽的賽程。

 

英超聯賽、女足超級聯賽和女子錦標賽目前都暫停所有比賽,但目前也未訂出復賽時間,等於意味著整個英格蘭足球賽事都將進入無限期暫停。

 

英超聯賽在會後聲明中指出,「我們只有在政府的全力支持和醫療允許的狀況下,才會讓球員重返賽場。」又說:「全體公認,英超聯賽不會在5月初恢復,也只有在安全和適當的時候才會復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