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图/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3日突破百万例,死亡人数逼近6万,许多国家陆续宣布封锁禁令,呼吁民众若非必要不要外出趴趴走,以免成为防疫破口。根据Google最新释出的「新冠肺炎社群流动报告」显示,台湾各地自2/16至3/29疫情期间的人潮变化,其中大众运输相较于1至2月初减少24%;公园、海滩、港口等户外景点,人潮一共增加17%。


(图/翻摄自gstatic.com)

Google日前透过Google地图的服务使用状况,统整出疫情期间,民众在国内各处的流动情形及停留时间长短,从报告中可见,相较于1/3至2/6期间,民众于2/16至3/29这段期间减少外出机会,包括捷运、公车、火车等大众运输的人潮减少24%;零售业及休闲娱乐场所(包括餐厅、咖啡店、购物中心、博物馆、图书馆、电影院)减少9%;工作地点下降1%。


然而,户外景点(包括公园、海滩、港口等)人潮比先前增加17%,光是228连假当周增加幅度突破60%;居住地点上升4%;超市、市场及药局稍提升3%。


报告中也提到,此数据用来帮助个人及公共卫生单位理解,并因应新冠肺炎社交距离的一项指标。地点类别与准确性随著地区不同有所变异,因此不建议使用这项数据去比较各国之间的变化。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