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食有機花肥! 邊境犬吐血拉血「高磷中毒」享壽7歲。(圖/姆姆媽提供)

▲姆姆誤食有機花肥前,還活蹦亂跳超級可愛。(圖/姆姆媽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住在高雄的邊境牧羊犬「姆姆」,日前不小心誤食家中盆栽裡的有機花肥,導致當天吐了5、6次像是泥土的嘔吐物,經獸醫檢查體力依舊持續驟降,甚至出現「吐血、拉血便」的症狀。姆姆在經過和死神的搏鬥後,最終仍因「高磷中毒」不幸離世,年紀僅僅7歲。►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誤食有機花肥! 邊境犬吐血拉血「高磷中毒」享壽7歲。(圖/姆姆媽提供)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姆姆體力驟降,打完針開完藥後依舊沒有恢復。

姆姆媽在貼文中心痛地表示,事發前姆姆還活蹦亂跳的,怎料不到一個下午就變成這樣。事實上,有機花肥未溶於水前外觀呈現顆粒狀,其散發出的香味會吸引狗狗接近,肥料裡添加的骨粉含量「氮、磷、鉀」,若毛孩誤食會造成消化道潰瘍出血、胰臟炎、消化道阻塞等問題,致死率極高。

姆姆媽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因為大家都覺得有機花肥無毒,但是裡面的高磷會使狗狗中毒,雖有救回的案例,但大部分都當天使了,「如果我這篇可以呼籲更多的主人多注意,以免憾事再度發生,我想姆姆也會覺得欣慰。」

▲誤食有機花肥! 邊境犬吐血拉血「高磷中毒」享壽7歲。(圖/姆姆媽提供)

▲姆姆不痛了,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不少網友看見姆姆離世的消息,紛紛沉重留言表示,「姆姆去當天使了,汪星球沒有病痛了」、「姆姆這麼可愛,怎麼會……」、「難過,姆姆不痛了」、「祝福姆姆寶貝小天使」、「有機肥料對狗狗來說真的是劇毒」、「對狗而言肥料比巧克力還毒千百倍」。►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姆姆的可愛身影永遠留在家人心中。

【你可能也想看】

►離世貓託夢:玩幾天就回家 43歲媽意外懷孕見「熟悉睡姿」哭了

►愛犬異常吠叫「滿嘴口水」迎飼主返家! 見重摔影像痛哭失聲

►曾遭退養2次!柴有陰影不敢睡 暖爸陪睡客廳「同款翻肚」融化網

►離世愛犬出現在門口老位子 1歲娃開心指角落大喊:是薛薛❤  

►路中間啃芭樂!北投獼猴「握手回應」好心男 專家解答真正含意

▼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