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图/指挥中心提供)

▲观光局官员利用上班接送小孩,引起社会议论,指挥中心也做出相关说明。(图/指挥中心提供)

记者柯振中/综合报导

台湾近日多出许多新冠肺炎确诊案例,甚至还爆出观光局官员利用上班时间接送小孩的事件。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3日痛批,对这几名官员的惩处根本是「官官相护」,「骗肖A吗!」

游淑慧在脸书上说,事件发生后,共有2人受到惩处,但一位只是调回局本部,薪资、职等不受影响,另外一位是拔掉主管职,每个月少了约1.8万元的加给,但仍能领每个月近9万的薪水,且退休金不受影响。

游淑慧以酒驾做比喻,即使酒驾没有肇事,也可能触犯公共危险罪,但这2人以权谋私的行为,已对他人造成实质伤害,却只有职务调整的惩处,「这是官官相护骗肖A吗?」

游淑慧说,张姓秘书调回局里,「算什么惩罚? 说不定他还开心可以远离机场目前这个高危险的区域。」她提到,林姓官员拔掉主任秘书的主管职,除了减少主管加给,没有其他损失,且明年还能够「爽爽退休」,退休金丝毫不受影响,「没有了主管职务的工作繁重,理所当然就少领主管加给,这叫什么惩罚?」

▼游淑慧对观光局的惩处相当不满意。(图/记者张荣恩摄)

▲▼游淑惠出席「成功桥拓宽工程」工程竣工暨感恩茶会。(图/记者张荣恩摄)

她说,按照《公务员考绩法》第三条来看,不是只有降等、调职的处理方法,如这种重大功过的事件,应该立刻办理「专案考绩」,给予丙等、丁等的处分,否则到了年底,「一切又船过水无痕。」

她指出,丁等的条件共有4项,分别是「挑拨离间或诬控滥告,情节重大,经疏导无效,有确实证据者」、「不听指挥,破坏纪律,情节重大,经疏导无效,有确实证据者」、「怠忽职守,稽延公务,造成重大不良后果,有确实证据者」、「品行不端,或违反有关法令禁止事项,严重损害公务人员声誉,有确实证」。

游淑慧强调,若林佳龙真的「震怒」,可能要研究一下《考绩法》第六条,「可以列丁等的行为,数数他们罪犯几项?」她最后说,若2人的行为足以给予丁等考绩,应该断然免职,国家机构应做为表率,才能彰显防疫纪律的严明。

►比周年庆还低!~史上第一「湿敷神水」终于补货了~

▼游淑慧说,国家机构应该当表率,彰显防疫纪律严明。(图/记者张荣恩摄)

▲▼游淑惠出席「成功桥拓宽工程」工程竣工暨感恩茶会。(图/记者张荣恩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