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燈,怎麼有人倒在人行道!上個月底,臺北市一名駕駛看到老翁在斑馬線上,跌到頭破血流,立刻上前攙扶,期間還差點被誤會是肇事者,但他不管旁人眼光,迅速協助傷者送醫,甚至主動幫忙付醫藥費,讓老翁相當感動,進一步追蹤,原來他是一名音樂人,2010年還曾經獲得金曲獎。


圖/TVBS

眼看燈號轉變,在路口緊急停車,只是仔細看,怎麼會有人倒在斑馬線,二話不說奪門而出,攙扶對方走到路邊。


熱心駕駛廖毅峯:「我來幫你,我來幫你,我幫你我幫你,我叫個救護車好不好。」


來回不停,從車內拿衛生紙,幫白髮男止血,這麼一撞,他頭部撕裂傷約三公分,就怕傷勢嚴重昏了過去。


圖/TVBS

熱心駕駛廖毅峯:「剛好停紅綠燈的時候,看到那老翁跌倒了,那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馬上下車去幫忙,然後我把他攙扶到旁邊之後,很多路人就幾乎每個都誤會我,都以為我撞到人了,他的傷口真的滿大的,所以我趕快幫他止血,然後打救護車。」


上個月31日,廖姓駕駛行經西門町中興橋頭,看到路人跌倒,立刻跑上前幫忙,途中一名送貨員見狀也幫忙報案,只是當救護車趕到現場,老翁疑似擔心沒錢,怎麼就是不肯去醫院。


圖/TVBS

熱心駕駛廖毅峯:「把我口袋裡面所有的百元鈔,全部都給他了,我跟他說你不要擔心,你這個拿去當計程車費,勸半天我說好,我就跟消防員說,那他的費用全部我出,我跟著去醫院。」


陳姓老翁送醫後沒大礙,當下更把駕駛給他的錢,全部還給對方,讓男子相當感動,把過程PO上網,進一步追蹤,原來他是音樂人,2010發行RAP專輯,更獲得第21屆金曲獎,年度最佳專輯與年度最佳演唱,過去在兩岸的節目中也能看見他的身影。


這回協助跌倒老翁,期間還差點被誤會是肇事者,好在行車紀錄器還原真相,也讓攙扶對方的這一瞬間,成了意外中最暖心的一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