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目前还没有出现趋缓的态势。义大利、西班牙确诊总数直逼12万,最近两周每天有数百人不治,其中西班牙殡葬业者赶制棺木,军方协助运送遗体,一天就有上百具。土耳其单日新增确诊2786例,创下新高,总统艾尔多安宣布20岁以下要宵禁。

过去24小时内,军方协助运送155具遗体到马德里这个临时设置的太平间,过去一周多来,西班牙每天死亡人数介于六百多到九百多人之间,殡葬业者赶制棺木几乎忙不过来。

棺木制作业者齐奥表示:「我们已经交付出4千具棺木,对我们业者来说,这个数量真的是很多很多。」西班牙医疗紧急应变中心主任希蒙表示:「对我们来说,现在的好消息是我们正逐步迈向目标,加护病房跟医院的病患好转,希望全国从下周起不用担心加护病房饱和。」

义大利跟西班牙的总确诊数相近,过去五天来,义大例通报确诊人数低于五千例,相较于3月19到29号期间,每日五、六千例,已稍微趋缓,义大利政府希望高峰到此为止,接下来人数能越少越好。
土耳其3号确诊人数创下单日新高,该国确诊首例于3月11号通报,如今累计超过4百死,医疗器材、人员、病床短缺都是防疫隐忧。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也再度扩大实施对象,纳入20岁以下年轻人。

法国因为被批评没有将年长者照护中心的相关病例,或在自家病故的情况算进去,卫生部又重新统计:过去两天死亡人数增加61%,确诊或疑似病例增加44%,成为第5个通报病例数超过中国的国家。  
1586002073z.jpg
西班牙马德里的大行冷冻车中,载满装有武汉肺炎患者遗体的棺材。(图/美联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