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4日)召开例行记者会,宣布国内再新增7例确诊,其中6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感染。指挥官陈时中除了呼吁民众保持社交距离,记者会尾声还临时CUE了客家电视台的记者,请对方用客语帮忙呼吁大家尽量别到人多的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国内再增7例确诊,分别为6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其中本土个案为40多岁男性;境外移入个案为2男4女,年龄为20多岁至60多岁,发病前活动地为瑞士、美国、德国、英国及南美洲。


由于目前正值清明连假,国内各大景点涌现旅游人潮,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尾声特别钦点了客家电视台记者上台,以客语帮忙疫情宣导,呼吁民众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记者流利的客语、以及现场手译员顺畅的翻译表现,受到网友们的大赞。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