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未露面的藝人蕭淑慎今晚在臉書直播,透露在去年3月發現自己體內有8.5公分的惡性腫瘤,目前已開刀切除1/3十二指腸、1/3的胃、胰臟頭、膽跟膽管也全都拿掉,她說,感謝主,我恢復的很好」她也向所有關心的親友與醫護人員表達謝意。

從蕭淑慎的直播可以看出臉蛋明顯蒼白、消瘦,她透露其實從去年3月起,就發現自己體內有8.5公分的惡性腫瘤,也透露去年臉部出現劇烈變化,其實都是喫標靶藥物引起的。

她說,其實從去年2月底她就發現人魚線很痛,一直以為是肌肉拉傷,痛了3天,弟弟建議她去醫院檢查,才發現體內有8.5公分的惡性腫瘤,腫瘤是從十二指腸出來的,如果是胰臟,「我可能現在就不能在這裡直播了」。

蕭淑慎提到,當時開始過上「標靶(藥物)人生」,去年6月她的腫瘤縮小了一半,9月時再看發現剩下3.8公分,醫生說這已是標靶藥物的極限,於是她今年過完年接受開刀手術治療,她在2月19日住院,2月20日開刀。

蕭淑慎說,「我再醒過來的時候,我在加護病房了,身上可以插的管子都插了,鼻管、尿管,我全都插了,住院住了20多天。」她感恩表示:「感謝主,我恢復的很好」她也向所有關心的親友與醫護人員表達謝意。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