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蕭淑慎4日透過臉書直播,坦承罹患癌症,大約從1年前就開始喫藥治療,最近到醫院動手術切除腫瘤。她切除三分之一十二指腸,三分之一的胃,開完刀住院住了20多天,整個人瘦了不少,但現在宣告「平平安安地回來了」!

▲蕭淑慎罹癌,2月接受手術。(圖/翻攝自臉書/蕭淑慎KittyHsiao)

▲蕭淑慎去年發現長8.7公分惡性腫瘤。(圖/翻攝自臉書/蕭淑慎KittyHsiao)

蕭淑慎透露,從去年2月就感覺「人魚線很痛」,一開始以為是肌肉拉傷,誰料後來到醫院去檢查,才發現竟然長了8.7公分惡性腫瘤。她當時接受醫生建議,先採用標靶治療,因為喫藥的關係造成臉部浮腫,還被外界質疑是整型整壞,直到後來腫瘤受藥物控制縮小,纔在今年2月進一步動手術切除。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淑慎罹癌,2月接受手術。(圖/翻攝自臉書/蕭淑慎KittyHsiao)

▲蕭淑慎在直播中透露抗癌故事,現在已慢慢恢復。(圖/翻攝自臉書/蕭淑慎KittyHsiao)

蕭淑慎動手術花了6個多小時,胃和十二指腸都切除三分之一,也拿掉了膽、膽管和胰臟頭,手術後在加護病房待了2天,全身插滿管子,暴瘦10公斤,之後轉到一般病房又住了20天。雖然經歷大病,但她自認「因禍得福」,感受到家人朋友的關愛,現在在家休養,也把菸戒了,提醒大家都要做健康檢查、好好照顧自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