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杨忠翰/台北报导

台北市1名68岁林姓老翁,日前行经知名海鲜餐厅,瞥见各式渔货摆在门口,他竟趁店员不注意之际,三度窃取龙虾、螃蟹等高价海鲜;林男初次下手时,还被龙虾夹伤手,后来他也学聪明,改拿塑胶袋来打包,林男一共偷走10只龙虾及3只螃蟹,店家损失惨重,日前店员眼尖发现,林男又在附近徘徊,随即报案将他逮捕。

检警调查,林男平时都在龙山寺一带游荡,今年2月底他行经该餐厅时,瞥见水族箱上展示各类活海鲜,当时林男看四下无人,两手分别抓起1只龙虾,慌乱中惨遭龙虾夹伤手,林男仍故作镇定离开现场,但此事让他耿耿于怀。

林姓老翁三度前往海鲜餐厅偷龙虾遭逮。(图/翻摄画面)

林男记取受伤教训,第2次特地准备塑胶袋,再度偷走4只龙虾,并拿到艋舺公园的跳蚤市场,以每只100元的价格贱卖,然后再去超商买酒饮用;上月中旬,林男食髓知味,一口气偷走4只龙虾及3只螃蟹,却只贱卖500元,然后全数拿来购买香烟及米酒。

日前林男又在餐厅附近闲晃,店员一眼认出他是龙虾贼,随即报案将其逮捕;林男应讯时供称,他长期无业、缺钱吃饭,才会窃取海鲜变卖牟利;林男还向店家表示,龙虾早就卖掉,赃款已全花光,他无法如数赔偿,全案讯后依窃盗罪函送法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