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容業界稱,大部分從業員願意配合暫停營業,希望政府可提供支援。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早前已有三位美容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政府暫未要求美容及按摩場所關閉。有美容業界指,大部分從業員願意配合政府暫停營業,但要求政府可提供支援。推拿業界就指,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市民減少出門,生意近月大跌八成以上,亦有推拿店開始結業,期望政府可推出失業現金津貼計畫。

  慧鳳昨指,現時美容師有做防疫措施,包括戴上口罩、手套等,惟部分美容程序,顧客不會戴口罩,美容師只能夠「膽博膽」去做,而在顧客離開後,美容師或未及處理對方用過的牀單等物品,就要招待下一名顧客,或會增加感染機會。

  許慧鳳指,自從新冠肺炎爆發後,業界生意下跌九成,部分美容師僅得一半底薪,不少中小型美容院難以維持。她又說,根據業內調查,有八成美容師願意配合政府措施暫時停業,但希望政府能夠預先通知,給予時間處理,並由防疫抗疫基金撥出款項支援業界。

  香港推拿理療專業人員總會理事長陳旭華昨亦指,業界約有三至五萬名從業員,涵蓋推拿、按摩等。他表示,工會近期以電話訪問約二百名從業員,發現有五成工友失業,當中近八成的失業者是家庭支柱。另有八成受訪者稱近月面臨開工不足,工作時數近月跌至一週五至十小時。該會表示,希望政府協助業界渡過難關,讓失業人士領取六個月津貼,並在新一輪抗疫基金提供支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