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美容业界称,大部分从业员愿意配合暂停营业,希望政府可提供支援。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早前已有三位美容师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政府暂未要求美容及按摩场所关闭。有美容业界指,大部分从业员愿意配合政府暂停营业,但要求政府可提供支援。推拿业界就指,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市民减少出门,生意近月大跌八成以上,亦有推拿店开始结业,期望政府可推出失业现金津贴计划。

  慧凤昨指,现时美容师有做防疫措施,包括戴上口罩、手套等,惟部分美容程序,顾客不会戴口罩,美容师只能够「胆博胆」去做,而在顾客离开后,美容师或未及处理对方用过的床单等物品,就要招待下一名顾客,或会增加感染机会。

  许慧凤指,自从新冠肺炎爆发后,业界生意下跌九成,部分美容师仅得一半底薪,不少中小型美容院难以维持。她又说,根据业内调查,有八成美容师愿意配合政府措施暂时停业,但希望政府能够预先通知,给予时间处理,并由防疫抗疫基金拨出款项支援业界。

  香港推拿理疗专业人员总会理事长陈旭华昨亦指,业界约有三至五万名从业员,涵盖推拿、按摩等。他表示,工会近期以电话访问约二百名从业员,发现有五成工友失业,当中近八成的失业者是家庭支柱。另有八成受访者称近月面临开工不足,工作时数近月跌至一周五至十小时。该会表示,希望政府协助业界渡过难关,让失业人士领取六个月津贴,并在新一轮抗疫基金提供支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