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國參議員致信AppleCEO庫克 對COVID-19應用的隱私問題提出質疑

  來源:cnBeta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當地時間週五,美國四位參議員-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科裏·布克(Richard Blumenthal)和理查德·布魯門塔爾(Richard Blumenthal)致信Apple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他們對最近發佈的COVID-19網站和應用的“美國人私人健康數據的安全性”表示擔憂。

  參議員向庫克詢問了Apple的數據共享做法和保障措施,以及COVID-19應用程式是否符合《健康保險可移植性和責任法案》(HIPAA)。他們還希望獲得有關Apple與聯邦或州政府就該應用程式的開發協議的詳細信息。

  在宣佈與美國疾病控製與預防中心(CDC),白宮冠狀病毒特別工作組和FEMA合作共同開發的應用和網站時,Apple公司曾表示,用戶在COVID-19網站或應用上提供的任何數據均不會被Apple、CDC或COVID-19網站上指定的任何其他政府機構共享。Apple收集的很少的信息(例如人們如何使用該網站)用於漏洞修復。

  此外,Apple Watch示也不要求用戶登錄才能使用該應用程式,並且該數據不與用戶的Apple ID關聯,也不需要任何個人身份信息。

  Apple公司於 3月27 日首次發佈了COVID-19網站和應用程式。它是一種篩選工具,用戶可以在其中回答有關症狀、暴露風險等的問題,以獲取CDC關於應採取的下一步措施的建議,例如社交距離或獲得檢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