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综合报导

肆虐全球!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升温,总统蔡英文3日在脸书发文贴心提醒台湾民众,和「不特定人」记得必须要保持「社交距离」;至于她的爱猫「蔡阿才」,因为是「特定的猫」,所以不用!

晒爱猫示范社交距离…蔡英文:蔡阿才「特定的猫」不用啦!(图/翻摄脸书)

蔡英文3日在脸书PO文表示,她今天从会议室走出来,遇到蔡阿才,他站得有点远。蔡英文逗趣的说到,「阿才,你也要跟我保持社交距离吗?阿才,你太紧张了,你不用啦!」

蔡英文也提到,她前几天才教大家「socialdistancing」 这个单字,再次提醒大家,防疫非常时期,尽量降低不必要的群聚活动,并且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也要养成勤洗手、多消毒、量体温的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蔡英文说到,目前台湾的口罩,数量还足够,如果大家在很难保持适当距离的情况下,就建议大家戴上口罩。

文末,蔡英文还特别强调,「不特定人需要保持社交距离」、「特定的猫不用」;不过,摸完猫狗要记得洗手!

晒爱猫示范社交距离…蔡英文:蔡阿才「特定的猫」不用啦!(图/翻摄脸书)

根据我国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所订定之「社交距离」指引,规定「『非特定人』在『公共场所社交距离』,室内维持1.5公尺以上、室外维持1公尺以上,若无法维持,请戴上口罩」;除了「距离」很重要之外,是否为「特定人」也是重点。「特定人」,指的就是平常生活在一起,了解对方的旅游史、作息史,可以清楚得知彼此健康状态的人,例如平常在家中和家人相处就不需要特地戴上口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