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蒋季容报导

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持续爆发,截至今(4)日下午,全台累计确诊355例,其中5例死亡。对此,有网友指出,台湾武汉肺炎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当年SARS的346例,让他非常担忧。贴文一岀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指出「1个时机点」,可能造成疫情大爆发。

原PO在PTT指出,台湾武汉肺炎确诊人数,已经正式超越SARS的感染人数了,虽然两个病毒的特性不同,「武汉肺炎比较会传,死亡率也比较低,但是今天正式超越了。」原PO表示,不知道未来会怎么发展,他希望持续警戒,不要让因为SARS而死亡的人白白牺牲了。

原PO发现武汉肺炎的确诊人数已超越SARS。(图/翻摄自PTT)

贴文一岀引发热议,网友指出当时SARS爆发就是在清明节过后,纷纷回应:「台湾人不要松懈了,SARS就是4月破功的」、「SARS就是过完清明节之后大爆发,希望历史不会重演」、「SARS在当年4月24日时破功爆发群聚感染」。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SARS全球8000例确诊,跟武汉肺炎不是一个量级」、「这波守下来,是因为当年SARS牺牲者用生命在指引道路」、「这次连假应该能发现台湾人还是学不会教训」、「已经松懈了,看看连假出游人潮」。

连假出游恐造成群聚感染。(图/资料照)

事实上,今(4)日有民众发现垦丁出现大量观光人潮,担忧造成群聚感染。对此,指挥中心也发出「细胞广播警示讯息」提醒民众,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室内至少保持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距离。指挥中心表示,此波疫情警示针对、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花莲东大门夜市、嘉义文化路、台南关子岭、虎头埤、乌山头水库等景点,以及垦丁大街附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