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案件持續延燒!截至今天,全團已經有8人確診、1人死亡,而新增的2名個案,就是疫情中心,昨天提到沒症狀,卻出現肺部浸潤的團員,不過詳細情況明天才會正式公佈,至於剩下的9人已經採檢,同樣在明天就能知道答案。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目前已經確診6人的奧捷團,指揮中心4日再證實,又有2人確診,不過詳細狀況,還是要等到5日才會公佈。」


2名奧捷團成員,已經過了14天居家檢疫,明明沒症狀,照X光卻發現肺部浸潤,而這也讓疫情中心不敢大意,緊急追蹤,這2人加上其他9位團員進行採檢,等到週日結果出爐。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針對另外11位,請他們去做採檢都採檢完了,還在陸續檢驗當中,那2位檢驗中午的時候是說是陽性,應該是明天(4/5)的記者會才會講。」


圖/TVBS

等於奧捷團17人中,共8人感染新冠肺炎,只是肺部出現浸潤,會造成缺氧、頭暈、頭痛等症狀,嚴重可能會蔓延到呼吸道,引發咳嗽、發燒,甚至造成不可逆的肺纖維化,但為何這2名奧捷團員,出現肺部浸潤,卻仍覺得無症狀。


臺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如果你是一開始沒症狀,發生肺炎開始出現症狀,有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的話,那就可能變成重症。」


醫師認為,不排除是感染症狀輕微,所以患者才沒有發現,但2人何時感染,指揮中心恐怕還是得調查。


圖/TVBS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滿多個案他自己不清楚有肺部浸潤,可能類似像他的症狀不是很典型,因為從我們得知,他也是在肺炎上面也是一點點而已啦。」


不過奧捷團不能大意,因為案341和他老公案338,疑似輕忽病徵,居家隔離期後才確診,差點成為漏網之魚,包含一對母女,到現在仍在加護病房插管,還沒脫離險境,而案108的48歲領隊,更是被新冠病毒奪走寶貴生命。


這也代表,就算超過14天潛伏期,沒有明顯症狀,只要有接觸史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