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本港經濟,的士業界成為「重災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少受影響的行業昨日相繼向政府要求援助。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聯同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有的士及小巴司機在車外貼上請願標語,請求政府關注車主苦況,要求政府向全港一萬一千六百四十六輛的士及小巴發放一筆過六萬元津貼。有勞工團體建議政府向失業或就業不足市民發放津貼。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建聯陳恆鑌昨日聯同運輸業界代表約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達訴求。他表示,在疫情肆虐下,運輸業收入銳減,巴士客量更大幅縮減四成,建議政府應帶頭免收所有營運車的政府隧道收費,包括專營巴士、的士、小巴及貨車等,同時私家車的收費亦應減半;並促請政府與大欖隧道及西區海底隧道的營運商,商討減收隧道費半年。

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昨亦表示,接獲不同行業的工會反映,有員工被停工、裁員以及放無薪假等,當中以旅遊、飲食、建造業受影響最為嚴重,昨日已去信特首,強烈要求政府立即推出範圍更廣闊的失業或就業不足津貼,將被要求放無薪假或停工的市民納入措施之內,向各行各業受影響的市民提供即時的經濟支援。勞聯建議透過關愛基金向失業或開工不足的人士發放三個月津貼。

多個工會昨日亦要求政府在疫情下加強防疫,保障行業前線員工及公眾健康。因應現時有市民到酒店進行隔離十四天。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稱,政府呼籲民眾到酒店隔離,惟未有向酒店員工提供足夠防疫裝備、清晰指引及培訓等。他更透露曾有住客入住酒店三至四日後才獲確診新冠肺炎的通知。他稱,政府應該徵用整幢酒店,並提供足夠培訓、裝備以及監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