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打击本港经济,的士业界成为「重灾区」。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不少受影响的行业昨日相继向政府要求援助。香港的士小巴商总会联同的士车行车主协会,昨日到政府总部外请愿。有的士及小巴司机在车外贴上请愿标语,请求政府关注车主苦况,要求政府向全港一万一千六百四十六辆的士及小巴发放一笔过六万元津贴。有劳工团体建议政府向失业或就业不足市民发放津贴。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民建联陈恒镔昨日联同运输业界代表约见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达诉求。他表示,在疫情肆虐下,运输业收入锐减,巴士客量更大幅缩减四成,建议政府应带头免收所有营运车的政府隧道收费,包括专营巴士、的士、小巴及货车等,同时私家车的收费亦应减半;并促请政府与大榄隧道及西区海底隧道的营运商,商讨减收隧道费半年。

港九劳工社团联会昨亦表示,接获不同行业的工会反映,有员工被停工、裁员以及放无薪假等,当中以旅游、饮食、建造业受影响最为严重,昨日已去信特首,强烈要求政府立即推出范围更广阔的失业或就业不足津贴,将被要求放无薪假或停工的市民纳入措施之内,向各行各业受影响的市民提供即时的经济支援。劳联建议透过关爱基金向失业或开工不足的人士发放三个月津贴。

多个工会昨日亦要求政府在疫情下加强防疫,保障行业前线员工及公众健康。因应现时有市民到酒店进行隔离十四天。香港酒店工会主席徐考澧称,政府呼吁民众到酒店隔离,惟未有向酒店员工提供足够防疫装备、清晰指引及培训等。他更透露曾有住客入住酒店三至四日后才获确诊新冠肺炎的通知。他称,政府应该征用整幢酒店,并提供足够培训、装备以及监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