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全球已超过110万人确诊,虽然台湾的防疫措施有目共睹,但适逢清明连假,民众纷纷出游踏青,各大景点涌入大量人潮,这让仍在隔离的空服员莉亚相当担忧,透过脸书分享医院内的情况,「我们还有多少本钱继续预支自由?」


空服员莉亚日前在脸书《莉亚的空姐心事》发文,她表示自己执勤的班机虽没有确诊病例,但她却在3月底因连续发烧3天到医院就诊,意外发现她肺部有发炎的情况,需要住院采检,「心中小宇宙瞬间崩塌」,莉亚坦言自己不怕生病,只是担心先前接触过的亲朋好友、同事,甚至乘客,「那样巨大的内疚和担心,瞬间吞噬了我的心和脑海。」


空服员莉亚。(图/翻摄自莉亚的空姐心事脸书)


莉亚昨(4)日更新近况,她提到自己在医院中受到医生和护理师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也发现近日进到医院的人数明显增加,因为考虑到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她不好意思按呼叫铃,只静静站在房门口,等待路过的护理师有空时帮忙装水。莉亚在等待期间,听到值班医师耐心向负压隔离病房的病人解释病情,「目前你的抽血指数看起来都正常,但肺部有浸润的状况,但您也不要太紧张,这种症状有时也会发生在社区型肺炎上,希望我们采检结果是阴性」, 这让她感到有些鼻酸,「医生,其实也害怕多一个确诊病人吧。」


空服员莉亚在脸书发文。(图/翻摄自莉亚的空姐心事脸书)


此外,莉亚也透露自己因发烧住在隔离病房,从房间可以看到国道上的车流比平时多很多,网路上也出现出游的洗版照,「所以大家还是趁著连假出门了」。对此,莉亚语重心长地表示,或许大家会认为自己有做好防护措施,「的确,我们自己是小心的, 但你不能保证别人是小心的」,她推测有民众的想法,可能是「 要趁现在可以出门的时候快点出门, 等到真的锁街时就来不及了」,她则直言,「搞不好你是在预支你出门的自由?」最后莉亚也对社会大众喊话,「这场疫情跟每个人都有关系,所以我们有责任防堵每一个破口。」


(封面图/翻摄自莉亚的空姐心事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