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绍宇、古芙仙/台南、高雄报导

疫情中求生,来看到台南的知名饭店,包括志玲姐姐婚宴指定的酒店,也纷纷推出高档精致主厨便当,一个最便宜要价150元来抢客;而历久不衰政商名流汇集的老台菜餐厅,除了推出「少人套餐」每个人大概花费400元到600元左右就可吃到传统大菜,甚至也搭上清明热潮,开始网路卖起美味的三牲祭品抢客!

饭店推出三牲祭品,包括全鸡、腿库跟炸全鱼。(图/翻摄自业者FB)

大锅大灶大火,炒出老牌饭店老师傅功夫到位特有的镬气,让普通炒饭也粒粒散发光芒,台南知名老台菜餐厅历久不衰、名流汇集,但也不敌武汉肺炎疫情,整体方向大大转弯,没看错,大饭店因应时事也卖起了拜拜用的三牲,全鸡、腿库跟炸全鱼一样都不少,但还是有老店坚持。

餐厅业者吴建豪:「我们挑的鱼是用金鲳鱼,我们做非常多变化,像我们现在正在包春卷。」

林志玲结婚宴请的饭店,也推出餐盒抢客。(图/翻摄自业者FB)
林志玲结婚宴请的饭店,也推出餐盒抢客。(图/翻摄自业者FB)

另外,志玲姐姐大婚指定的这间五星级饭店,也因为志玲婚宴菜色大火红,但疫情影响,台南观光来客数雪崩下滑,饭店也推高档主厨便当,广东三宝餐盒、嫩鸡一夜干还有红酒炖牛肉,一份套餐350元;其他几家台南五星饭店也跟进,各自推出自家招牌做成盒餐来抢客。

餐厅业者:「本来这餐车是里面推的,那我们今天推出来这做贩售。」

热腾腾的蒸笼点心,烧卖、珍珠丸看得人食指大动,高雄这间饭店干脆直接把港点推车推到一楼中庭,摆起防疫市集卖便当。

业者举办防疫市集,推出餐车贩售蒸笼点心。

疫情冲击,各大知名饭店也得各出奇招,从便当抢到三牲祭礼,希望能挺过这一波难关。(殷悦哲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