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武汉传递到全世界的肺炎疫情不断向上升高,大家有志一同加入锁国,封城行列,这几天自由电子报引述外电报导,全世界的机场停满了飞机,港口停泊在码头,过去磨肩擦踵的游客穿梭的旅游景点,如今门可罗雀。

曾从一张照片中,我看到一只鹿正穿越奈良的街头,这条马路,我在去年11月底到东大寺参拜,在东大寺外的公园,我看到一群糜鹿,如今没有行人,只剩下麋鹿,这张照片让我印象深刻。

 


疫情没有见到收敛,全球经济不会回到常轨,飞机停飞了,邮轮静止不动了,路上跑的游览车也不开了,这代表经济活动休克,石油是经济活动非常重要的敏感指标,要观察世界经济脉动,油价跌至哪里?能不能有效止跌?这是观察金融市场波动的一项重要指标。

 


这次WTI每桶最低跌至20.1美元,北海布兰特原油跌至24.88美元,除了经济休克,用油量锐减,这当中又涉及沙乌地阿拉伯,俄罗斯与美国页岩油业者的地缘政治问题,油价下跌一度引来美股重挫。现在川普要稳定美国股市,必须先要把油价下跌的引信解决,这两天川普在他的推特预告产油国家恊议减产,油价应声大涨超过23%,昨(3)日WTI一度到28.45,布兰特原油到34.91美元,石油强弹,有利化解股市的压力。

 


先前我提到三大指标,一是美元不要再超越102.99,慢慢回落到100以内;二是恐慌指数不能再创84.83的新高,有效落至50以下;三是油价守住了20美元,不要朝一字头迈进,那么全球股市动荡会趋缓,在各国卯足全力救市之下,寻求震荡打底的机会。这两天,油价首度出现曙光。但减产只是治标,未来油价要往上,仍得看疫情得到抑制,世界重新流动,地球重新呼吸,才能开启世界经济新动能!

 

地球暂时停止呼吸,盯住油价的变化! 从中国武汉传递到全世界的肺炎疫情不断向上升高,大家有志一同加入锁国,封城行列,这几天自由电子报引述外电报导,全世界的机场停满了飞机,港口停泊在码头,过去磨肩擦踵的游客穿梭的旅游景点,如今门可罗雀。照片中,...

由谢金河发布于 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