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4月4日消息,瑞幸咖啡跌幅周五收盘大跌近16%,中国证监会此前称,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

  截至收盘,瑞幸咖啡股价报5.38美元,跌幅15.94%。

  瑞幸咖啡周四晚间发布公告,承认虚假交易22亿,股价暴跌80%,盘中数次暂停交易。

  浑水方面回应表示,瑞幸咖啡事件显示了为何市场上需要卖空者的存在。早前,当我们读到(匿名指控瑞幸造假的)报告时,我们相信报告所述是真实的,因此我们开了空仓。这也对美国市场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和投资者敲响了警钟,上市公司造假对市场构成重大风险。」

  而关于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周四晚间,瑞幸审计机构安永表示,在对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工作的过程中,安永发现公司部分管理人员在2019年第二季度至第四季度通过虚假交易虚增了公司相关期间的收入、成本及费用。

  安永就此发现向公司审计委员会作出了汇报。公司董事会因此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相关内部调查。目前公司的2019年度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基于客户保密原则,安永不会作出其他回应。

  瑞幸咖啡于2019年5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安永对公司自2017年6月16日(公司成立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以及2018年度的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