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清明节旅游景点人潮爆满?一面倒曝「 1 陋习」。(图/ NOWnews 资料照)
▲为何清明节旅游景点人潮爆满?一面倒曝「 1 陋习」。(图/ NOWnews 资料照)
2019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续延烧,但近日适逢清明连假,国内各大热门景点依然可以看见满满人潮。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今(4)日中午发出国家级警报,强调垦丁人潮拥挤暂勿前往,其余景点则应保持社交距离。因此有网友在网路上表示疑惑,「为何清明节旅游景点人潮爆满?都不去扫墓吗?」没想到答案一面倒的点出台湾人长久以来的陋习,引起热议。

▲近日适逢清明连假,国内各大热门景点依然可以看见满满人潮。(示意图/记者张尘摄,2020.03.30)

这位网友在网路论坛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为什么清明节,旅游景点会人潮爆满?」的文章表示,「我以为清明节,墓地、塔园会人潮爆满,之后家家户户团圆,菜市场会爆满,停车位一位难求,结果却是观光景点人潮爆满,尤其是前阵子贵到没人要去的垦丁,突然大家都不觉得贵了,现在才在那边发警报,大家都不多陪祖先一些时间,一年一次而已,为什么清明节旅游景点会人潮爆满?」此篇文章一发出,立刻引起大量网友热烈讨论,答案一面倒的点出「 1 长久陋习」,留言盖起高楼。

网友们一面倒纷纷表示「清明扫墓连假基本都是返乡,一趟路下去,心态上不好好玩一玩过意不去」,「连假当然一直玩啊」、「你扫墓是扫 4 天?」、「年轻人都有正当理由不去扫墓了,出去玩算什么」、「很多北部人,南下扫墓一天,再南下垦丁、台东」、「扫墓完去一下景点很香」、「扫墓完顺便玩啊」、「北部扫墓的,扫完去花莲」、「重点是放假,节庆是啥不是重点」、「假扫墓,真旅游」。(编辑:王柏文)
相关新闻

原来火星长这样?NASA首曝18亿像素画面 网赞叹:美到爆

台湾为何还未爆发大规模感染?网揭「2原因」:做得太好

高铁禁自由座防疫引民怨?风向意外一面倒:重点不是感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