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作为不算资深,但是在毛衣工厂乙方呆过,也在甲方呆过管理过数十家毛衣工厂的服装工作者。

讲一个亲身经历,穿了一条含羊绒的裤子,摔了一跤,摩擦起球了!!!

都会起球,只是抗起球程度不同而已。

实际羊绒比羊毛更容易起球,羊毛比混纺纤维纱线更容易起球。

曾经做个一个童装订单,甲方要求用70/30羊绒做童装,略奢侈。效果是相当柔软,但是因为儿童好动,衣服穿著后腋下和袖口起球严重,有客户反馈。(当然检测抗起球是过的)

后引导客户,做剃球处理,像这样的品质,做几次剃球处理后摩擦起球会变小。

另外档口有一些低价的混纺毛衣,实际用药水泡过,甲醛等含量超标,不易起球,实际对人体存在伤害。

但是很多人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刚买来时好看的毛衣在过了几遍水之后就变形甚至起球。大多数人把变形、起球归结到质量问题上认为是质量不够好。

实际主要因素

1. 原料因素:蓬松纱线的饱和力较小,受力摩擦就会使羊毛纤维脱离纱线主干,形成毛羽,在毛衣上就是起毛现象。羊毛纤维长,韧性大,形成毛羽后不易断裂脱落,会继续抽丝,越来越长,在摩擦作用下就变成了一颗小毛球。

羊毛原料品质越高,细度越好,表面鳞片越密,卷曲度好,手感柔软,但易于缠合、起球。

2. 织物组织结构不同(平针、元宝、双元宝等),密度不同(松、紧)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起球现象,国家技监局对起球测试是根据不同绒线规格(支数)编织成规定的规格密度,组织结构的试样在规定时间内放在起球箱内测试,然后评定等级。

3. 穿著时与不同物体(平滑、粗糙)接触,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起球现象,袖子、袋口等部位经常摩擦也易起球。

4. 从工艺上讲:若捻度偏松,绒线比较圆胖,条干比较丰满,但较易起球,反则捻度偏紧,就会失去绒线的风格,像绳子一样。


人与人之间相处久了都会有摩擦,毛衣也是一样。

跟一件毛衣天长地久,就要经历它的岁月变化。

私以为,这是毛衣有别梭织的温暖所在。


是这样的,一般羊绒羊毛都加了抗起球成分,而且根据以往我们客户的反馈,除了腋下和袖口经常摩擦的地方会有点小的浮球外,其他地方不会起球哦!第一次起球,只需用剪刀剔除最上面一层浮绒,以后基本不会起球了!

但如果起球严重的话,该考虑就是真假问题了!


都起球

无论羊毛和羊绒 它都是羊身上长的

多多少少都会起球

具体还是看你怎么穿 一般零星起几个毛球 那不叫起球

甚至有的起球球的颜色是灰白色的 跟面料的颜色都不是 一个色 这种是粘的灰

有质量问题的起球 是跟你洗澡搓下来那个灰卷子一样 整个面料成条的起球 那就是用了质量不好绒毛长度短的纱线


毛衣也要看成分,化纤和羊毛起球效果都不一样


主要看材质。

贵的毛衣一般含有羊绒,羊毛材质,表面有细密的鳞片,经过摩擦会相互缠绕,形成起球。所以给了你贵毛衣也会起球的认知。

便宜的毛衣如果是100%棉,一般不会起球。如果含有化纤,也是很可能起球的。

所以一般来说,除了100%棉的毛衣,基本上都会起球。


谢邀,不太清楚。


maxmara纯澳毛毛衣,轻,软,舒服不扎,然起球!所以和价格无关,窃以为毛衣都起球,只不过起球原料不同。


毛钱起球是正常的,100%羊绒、羊毛都会起球的,真正不起球的其实是一些化纤材料。所以结论就是:毛衣无论贵贱都会起球。

从技术上讲,起球问题是至今还没有解决的技术难题。现在有一些抗起球技术,可以起到抗起球作用。很多毛行都有抗起球类型毛料。

毛衣的起球主要是由于摩擦引起的,起球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

1、毛料;

2、工艺;

3、穿著场景;


这个要看质量了吧

我有两件相同价钱的毛衣 一件很快起球了 另外一件一直都没有起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