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今(4)日新增7例確診,其中6例境外移入,期中祕魯團再添一例,另外一例則因和確診病例搭同班飛機返臺遭感染。唯一本土個案-案352是40多歲工作需輪班的男子,平常獨居也沒出國史,幾乎只來往住家和工作場所、生活單純,目前先匡列9名接觸者篩檢,感染源還要追查。

武漢肺炎再添7例確診,案352本土個案為40多歲男性,3月30日因發燒到診所就醫,4月1日喪失嗅覺和味覺再度就醫,隔天就被轉往醫院收治住院,3日採檢通報後確診,由於個案獨自居住也沒出國史,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初步匡列9位接觸者篩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現在調閱他工作地方的監視器,瞭解說他有沒有接觸到一些可能的從國外旅遊回來的人。」

男子工作性質需兩人一起輪班,9名接觸者中7位是同事,另外2位則為朋友。至於境外移入個案,案350在3月12日到美國工作,返國時和案197與202夫妻同班機,被列為接觸者,3月30日居家隔離期就出現腹瀉,4月1日還感到胸悶,卻到4月2日隔離期滿才自行就醫採檢後確診。

陳時中說,「這個個案我剛有稍微注意一下,關懷訪視的時候有反應他有相關的一些輕微症狀,可是報告之後,第二天再去問的時候,症狀就緩解下來,他家裡的人非常不放心,所以就跟我們的衛生局在連絡。衛生局在經過一番詢問之後,就請他再來採檢。」

另外案355參加同個南美旅遊團,是無症狀患者,4月2日在隔離期安排採檢,加上先前案259與331,同團已經有三人確診。陳時中說,「其餘4名境外的移入的病例都為獨立的個案,大部分就是就學或者是工作。」

臺灣目前累積355例確診,50人解除隔離。儘管境外移入個案數逐漸趨緩,指揮中心仍不敢大意,持續呼籲民眾保持社交距離,防堵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