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线维持目前的班次不变。

本港疫情持续市民减少出行。港铁今日宣布,由本月10日(周五)起,调整个别铁路线的服务,包括机场快线、东涌线、屯马线一期及迪士尼线的服务。至于荃湾线、观塘线、港岛线、南港岛线、将军澳线、东铁线及西铁线,则维持目前的班次不变。

迪士尼线将暂停服务。小图:港铁下周五起调整个别铁路线的服务。

港铁表示,与相关航空公司商讨后,将于4月10日同日起,暂停香港站及九龙站的市区预办登机服务,由香港站或九龙站往返各主要酒店及铁路转线站的机场快线免费穿梭巴士服务亦会暂停。机场快线列车在平日繁忙时间的班次将会维持每15分钟一班车,非繁忙时间则调整至每30分钟一班车。

资料图片

东涌线及屯马线一期在平日非繁忙时段、周末及公众假期将维持平均约10分钟一班。乘客的候车时间平均会延长多1至2分钟。至于迪士尼线亦将由同日起暂停服务,港铁公司将安排接驳巴士来往欣澳站及迪士尼站。

资料图片

港铁铁路线的乘客量于3月底录得平均逾四成按年跌幅,其中机场快线和迪士尼线更录得逾八成的跌幅。今次调整服务后各铁路线将维持充裕承载力应付目前的乘客量,亦不影响乘车舒适度。有关措施亦可减省不必要的能源消耗。

资料图片

港铁表示,会继续密切留意最新情况,当日后乘客量回升,行车时间表会逐步调节以切合乘客需要。

相关文章